車禍記錄6/5日
二哥帶媽媽去分院回診,回途中去了樂生。
弟媳下午遇到了醫師,問爸爸眼睛為什麼兩眼的眼珠上面外圈藍藍的?醫師說下午4點安排掛眼科,也跟醫師要求開申請輪椅的診斷證明書,爸爸的主治醫師是女的,樂生的復健室很小,可是復健的器材算還不錯,樂生離家近,所以我下午一有時間一定去看爸爸。
媽媽說今天爸爸的好友帶著榴槤來探望爸爸,知道爸爸吞嚥不好買榴槤給爸爸吃,難怪一進房就有一股瓦斯味,下午做復健時醫師問爸爸今年幾歲?爸爸說75(錯),問爸爸幾年次(說不出來),又問老婆叫什麼(回答的話沒有人聽得懂),最後問住哪裡(也是聽不懂),我跟爸爸說是三重、蘆洲還是新莊,爸爸說新莊,唉呀~爸爸忘了很多事,而且也慢慢在退化,媽媽說今天爸爸吃稀飯又咬到自己的嘴巴,爸爸的嘴裡一直舊傷不好,新傷又來,為了訓練吞嚥還要怕爸爸咬到自己,到底該怎麼做才好?難道一輩子要管灌食嗎?
下午看了眼科,醫師說有一點病變,可能要控制血糖,治療黃金期是6個月,醫師說這6個月算是治療當中,6個月後若是眼皮下垂沒改善,是可以矯正,我問怎麼矯正呢?醫師說就像割雙眼皮一樣,如果血糖有控制好,眼睛就不會惡化,醫師給了2瓶藥水,早、中、晚各滴一滴,滴之前雙手要洗淨,回病房看護灌了牛奶,還給爸爸吃了一小塊的木瓜,吃完帶爸爸去外面晃晃,剛好天空中有一群鴿子飛過,爸爸說粉鴿,我抬頭一看真得有鴿子,我問爸爸會擔心鴿子嗎?爸爸一語不發,如果沒發生車禍,爸爸一樣養鴿子、一樣照顧媽媽和孫子,這樣的日子很平順、不怨天尤人,雖然家濟差,但至少我們很平凡、很平安,可是今非昔比,真捉弄人啊!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kglcuvvfnx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