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音樂教育對孩子的20個益處
  每個爸媽都希望給孩子完整的教育,除了人格教育、語言教育之外,近年也很流行「音樂教育」,透過學科外的潛能開發,其實能發掘出孩子更多期待之外的潛能,並且對學科的效益有很大的幫助。
1. 音樂訓練和暫時性空間邏輯判斷有關。像是看地圖、拼拼圖、組織腦海中的視覺影像或是理解物品間的關係等能力,都會受短暫性的空間邏輯所影響。如果能透過音樂學習,加強空間邏輯的能力,對於在科學、數學和棋藝方面的發展都有非常大的幫助。2. 音樂的記譜、架構、以及節拍訓練,對學習分數、比率等數學方面的發展有很大的助益。3. 增加發現和解決問題的邏輯思考能力,有助於分析衡量事情,以及組織事物間的相關性。4. 讓大腦神經系統發展更為完善。5. 有助於手腳、眼睛和身體之間的協調發展。6. 拓展多面性的智能發展,有助於學生轉換領域學習以及認知溝通方面的技巧。7. 團體樂隊演奏或是合唱活動,可以訓練孩童和其他同學合作一起完成共同目標的能力,對於孩童日後的人際關係處理和協調有相當大的幫助。8. 學習音樂能加強記憶力。舉例來說,很多人是透過學唱ABC的兒歌背完英文26個字母的。配合節奏性的音樂,持續的複誦,能讓孩童更容易記憶事物。9. 唱歌有助於改善閱讀技巧。唱卡拉OK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孩童靠著聽力學習一首歌的旋律,加上電視或是電腦上的歌詞文字配合,同時可以產生視聽覺上的刺激。10. 在口語音樂學習上,像是節拍、音階和音調,對語言學習、發音、文法和口語表達的技巧都有很大的幫助。尤其利用唱歌的方式學習第一和第二語言,兒童能有非常顯著的進步。11. 有效改善閱讀與寫作能力。12. 提升考試成績、減少表演前的焦慮感,同時能讓兒童在面臨考試時,做好壓力管理。13. 學音樂提供兒童一個情緒上發洩的管道,導正負面情緒。14. 推動兒童創意思考。15. 閱讀音樂和表演相關的文章,有助於兒童優先思考。16. 即興創作和表演有助於文思敏捷。17. 單獨表演和自尊及自我實現的追求,有非常大的關聯,間接可以讓兒童養成勇於追求自我的習慣。18. 兒童表演前反覆的練習與準備,能培養出他們在未來追求學術或其他事物的發展上,相似的決心和耐力。19. 能改善兒童對於學校作業的瞭解,並提升他們的專注力。20. 學習音樂的兒童,通常擁有更積極的人生態度,對於學習新事物也比較不會感到懼怕。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kglcuvvfnx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