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賀 趙婕安  考取光復國小音樂班
天鵝湖音樂廳
簡庭玉《小步舞曲》100.7.6




徐鼎皓《龍的傳人》100.7.4
陳慕涵《午後的出發》100.6.20
陳慕涵《乘著歌聲之翼》100.6.20
更多學生演奏連結點
班主任的話
老師、學生、家長四種群相
更多《班主任的話》連結點
名家影音分享
以下是貝多芬第八號鋼琴奏鳴曲「悲愴」的第二樂章「如歌的行板」。「交響情人夢」的英文標題 "Nodame Cantabile" 就是諧仿於義大利文的 "Adagio Cantabile"。(Adagio = 行板,Catabile 如歌的…)據說貝多芬在創作完成該作品時,他的父母不幸去世。有人認為該作品是貝多芬前半生的寫照。反映了作曲家內心孤獨但又不向命運低頭執著的性格。但也有人將其與《羅密歐與朱麗葉》相比較。認為這是對青春的詠嘆。實際上,這首奏鳴曲被變奏後常常成為戀愛影視的背景音樂。
有看過「魔女宅急便」的人,可能在開頭會有一點熟悉感,主要是三拍子節奏的關係。久石讓本身是作曲科班出身,在他的電影和動畫配樂中,必然會受到西洋音樂之父巴哈的影響,比較明顯的至少有舞曲節奏和對位技巧方面。一般人對管風琴的印象,通常是震耳欲聾、轟隆作響的巨獸。其實管風琴的音色非常多變,可以模擬出交響樂團中許多個別樂器的音色,音域也是所有樂器中最廣的,音量可以很輕易的蓋住整個樂團,所以被稱為「西洋樂器之王」。這首管風琴奏鳴曲的第三樂章,曲風輕快、清新而充滿活力,完全不是刻板印象中的那種地動天搖。因為各個聲部都用到不同的音栓音色,所以層次感比一般的鍵盤樂器更加獨立分明,在巴哈高超的對位寫作功力加持下,真有醍醐灌頂的舒暢感。
更多《名家影音》連結點
孩子天性就喜愛藝術——專業繪畫、素描圖、音樂譜曲、戲劇。遺憾的是,每當學校縮減經費開支時,藝術類課程通常是最先給拿掉的。這似乎是學校還沒有理解到,藝術對孩子大腦成長能起到的重要作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kglcuvvfnx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