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提琴家 梁茜雯
梁茜雯,出生於台中市,在國內接受基礎音樂教育,十四歲隻身前往維也納學習,以最高點數成績考取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Universitat fur Musik und darstellende Kunst Wien),師事Prof. Gunter Pichler (前維也納愛樂首席,阿班貝爾格弦樂四重奏創團人/第一小提琴),深受Gunter Pichler教授的賞識,並稱讚她是其三十年教學生涯中最具有天份與潛力的學生。 在維也納學習期間,參與眾多維也納知名樂團到世界各國巡演,深獲好評。
2005年受邀於維也納『貝森朵夫年輕藝術家系列音樂會』中演出室內樂及獨奏,被讚譽為音樂界的閃亮新秀。同年11月隨奧地利Linz市音樂指標布魯克納樂團赴美,)與美籍指揮家丹尼斯.羅素.大衛 Dennis Russell David合作,於紐約市林肯中心Avery Fisher廳、布魯克林音樂院、蒙戴菲藝術中心、Elmira克雷門演奏藝術中心…等地巡迴演出,並於期間錄製知名現代作曲家Philip Glass第八號交響曲,獲得紐約時報極高的評價。2006年5月再與新生代指揮家貝特杭.?.比利 Bertrand De Billy (巴塞隆納歌劇院、維也納廣播交響樂團、維也納歌劇院首席指揮)合作,於維也納愛樂廳演出。
為開拓音樂視野及接受更多挑戰,在2006年6月結束維也納的學習,隨即前往德國柏林藝術大學 (Universitat der Kunste Berlin),師事前北德交響樂團首席,同時身為教育家的Uwe-Martin Haiberg教授,開啟音樂學習的另一段旅程。
2008年以「特優」成績畢業於德國柏林藝術大學,取得小提琴演奏碩士學位,並獲直升就讀最高小提琴獨奏家文憑。梁茜雯曾應旅美作曲家石青如 (金鼎獎最佳編曲獎得主)邀請,於2007年錄製
<台灣風情>小提琴系列CD。隔年再度灌錄古典唱片:《Dialogue-雙小提琴奏鳴曲》,收錄理查.史特勞斯及法朗克的小提琴奏鳴曲,該唱片由喜瑪拉雅唱片公司發行。
John非常喜愛聆聽梁茜雯的法朗克的小提奏鳴曲~在樂句與音樂性的處理上~非常的有深度水準~這張專輯非常推薦各位愛樂者,購買此張CD收藏聆聽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kglcuvvfnx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