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南湖路和書院路交叉的立交橋,橋身覆蓋綠葉紅花。圖/瀟湘晨報記者 蔣麗梅)
  紅網長沙1月10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黎棠)1月9日上午,記者來到長沙南湖路與書院路交會處,總長約2公里的南湖路上兩側樹木茂密,林蔭夾道。“綠量增加了,並且在原有綠化帶里增加了觀賞植物的品種,將原來的垃圾山變成了市民的游樂園。”天心區園林管理局副局長吳宇介紹,南湖路林蔭大道及特色景觀街新增加和改造綠色面積8527平方米,新增垂直及立體綠化面積2000餘平方米。
  “這裡原本是個垃圾山,經常堆放了垃圾和雜物,對環境影響很大。”市民王君岩正在清風廊里打拳。清風廊就是位於南湖路家潤多超市對面街頭的一個小游園,裡面安裝了單臂爬藤廊架和雙臂爬藤廊架橫梁。
  南湖路原有綠化面積7440平方米,栽種有法桐、香樟、廣玉蘭等各類喬木350株。吳宇介紹說,之前的南湖路人行道和車行道之間沒有防護綠化帶,中央綠化帶較窄。為了達到林蔭大道的效果,南湖路改造增加了平面綠化、立體綠化和垂直綠化。對南湖路隧道東出口的人工擋牆以及南湖路與書院路相交東南角護壁進行垂直綠化,栽植花卉和垂弔植物,在路旁的擋牆還增加了文化浮雕。對原有的350株喬木進行更換,同時在道路兩側及中央綠化帶新栽種了桂花、銀杏、欒樹、紅葉石楠、茶花、茶梅等喬灌木1141株。  (原標題:長沙南湖路打造林蔭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kglcuvvfnx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