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進入“第10屆珠海航展專題”查看更多精彩內容】
  【環球軍事報道】自從2013年國產大型運輸機運-20成功首飛以來,關於它的消息一直牽掛著國人的心。在第十屆珠海航展開幕前夕,負責開發運-20的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負責人10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解答了圍繞這種國產運輸機的諸多謎題。
  中航工業董事長林左鳴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本次航展上令軍迷們望穿秋水的大型運輸機、“鶻鷹”第四代戰鬥機等不僅首次參展,而且還派出真機進行飛行表演,會讓觀眾大飽眼福。中航工業副總經理耿汝光透露,運-20能到珠海航展公開亮相並參與飛行表演,證明它的可靠性已到相當程度,未來交付部隊“指日可待”。該公司當天在航展現場舉行的“大型運輸機揭幕儀式”上公佈的一段宣傳視頻,也顯示該機已經接受了多種複雜自然環境下的測試驗證。耿汝光表示,這次運-20抵達珠海,除了展示其飛行性能外,還希望利用本次航展機會,對運-20在民用機場的使用情況進行檢驗。據介紹,作為一款兼顧戰略和戰術空運任務的運輸機,運-20必須具備相當高的適應能力以應對各種不同的起降環境,例如參加未來對地震災區的人道主義援助等。
  那麼運-20的技術水平和國外同類運輸機相比到底怎麼樣?耿汝光介紹說,幾天前為阿聯酋飛行表演隊提供保障的一架美製C-17大型運輸機抵達珠海機場,就停在中國運-20和俄羅斯伊爾-76附近,航空愛好者可以對這三種大型運輸機作出對比:運-20的機身顯得更寬。他表示,機艙寬度與運載能力直接相關,代表著運-20在運載大型貨物時受到的尺寸限制更少。此外伊爾-76畢竟是幾十年前設計的產品,即便是最新的伊爾-476也只是在伊爾-76的基礎上做出有限改進,在結構上不可能有大的突破。而美國C-17運輸機也是上世紀80年代的水準,運-20在電子系統等領域優勢明顯。相比之下,空客的A400M運輸機和運-20在同一時代,可以說運-20和國際先進的運輸機在同一檔次。
  發動機一直是中國航空工業久治不愈的“心臟病”,目前運-20仍然採用4台俄制D30發動機。耿汝光透露,為運-20配套的發動機正在研製中,未來國產大運將有望裝配“中國心”。本屆航展還展出了多種新型運輸機,除已在空軍服役的運-9中型運輸機外,中航工業還推出一款全新的中型運輸機和世界最大水陸兩棲飛機“蛟龍”600。  (原標題:運20跨進最強運輸機梯隊 未來將配國產發動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kglcuvvfnx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