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說蜀變”農村民族風情書畫展開展
  本報訊(記者 李思憶 餘如波)9月19日,由省委宣傳部、省委農工委、省文化廳與四川日報社主辦的“畫說蜀變——農村民族風情書畫展”在四川博物院開展。在省書法家協會、省詩書畫院、省國防詩書畫院、嘉州畫院、省美協水彩畫藝委會等機構的支持下,本次畫展徵集到300多幅書畫作品,集中體現了巴蜀大地豐富多彩的農村民族風情。現場同時啟動關愛留守兒童書畫義賣活動。
  現場展出的80餘幅精選作品中,由藝術家無償捐贈的參展作品將參與義賣活動,所得善款全部用於建設留守兒童文化之家。作為勞務輸出大省,四川目前有300多萬留守兒童,他們的生活、學習狀況也令人關註。現場播放的留守兒童文化生活短片和倡議書打動了參展觀眾。不少觀眾表示有意認購書畫作品,支持留守兒童文化之家建設。成都市民呂楠特意找到組委會詢問認購相關事宜,“藏家算不上,我就是個普通的書畫愛好者,如果能認購上乘的書畫作品還能為留守兒童獻愛心,可謂一舉兩得。”
  (原標題:為留守兒童籌建文化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kglcuvvfnx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