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甸災區的災情牽動著許多國人的心。連日來,新疆克拉瑪依市許多企事業單位和市民通過慈善、紅十字會向災區捐款,其中的一位SD記憶卡捐款者是一位普普通通的饢店經營者。
  面對媒體的採訪,這位名叫吐熱·辦公室出租扎依提的小生意人,說不出多少大道理,然而,他捐款立志幫助他人的決心,卻令人十分感動。
  天山網訊(記者劉玉潔 通訊員趙娣 史桂英報道)8月12日下午,在新疆克拉瑪依朝陽小區8棟經營饢店的ddr4吐熱·扎依提停掉了生意,在社區工作人員的陪同下,帶著3000元現金來到克區慈善協會,定向捐贈給了魯甸災區。
  這筆錢是他mSATA3天的營業額,也是他近一個月的利潤。
  捐款送microSD出後,吐熱領到了一張慈善捐助證書,他用寥寥的不通順的漢語說:“這個,給家裡人看!”
  吐熱的老家在新疆莎車,那裡近三年來發生過兩次大地震。2011年那次地震後,吐熱岳母家的房屋塌了,吐熱和妻子很想回去看看,可孩子還小難以成行。幸運的是,岳母家收到了許多好心人捐出的善款,在政府、鄉鄰的多方支援下,倒塌的房屋很快就恢復重建了,家人也順利渡過了難關。
  8月3日這天,看到電視臺滾動播出的雲南魯甸發生地震的畫面後,吐熱·扎依提止不住地揪心:當年岳母家可能就震成這樣了。
  “我們遭災時,別人幫助過我家,現在,魯甸有了難,我也應該做些什麼。”吐熱想起了維吾爾族慈善明星阿裡木,“對!阿裡木大哥賣烤肉幫助貧困生,為災區做抓飯,我要像他一樣幫助別人。”
  在這位維吾爾族小生意人心裡,捐款的另一個原因是對朋友們的感恩和報答。“我來克拉瑪依21年了,漢語說得一直都不好,能順順利利做生意養活全家,的都是周圍漢族鄰居、朋友的幫助。”他說。
  正在吐熱打算行動的時候,女兒尿結石突發急需手術,吐熱只得暫停愛心計劃。一個星期後,帶著女兒從新疆喀什老家做完手術的他回到新疆克拉瑪依後,立即著手實施善舉。
  吐熱通過電視瞭解到,魯甸災區食物缺乏,救援人員不得不用渾水煮面。在災區急需支援的情況下,有的維吾爾族同胞在新疆籌集善款寄往災區,有的直接去災區,做抓飯、送切糕……
  “我的特長是打饢,每天最多能打1500個饢,要不,我就用兩天時間打3000個饢送給災區吧!”吐熱心想。
  吐熱找到新疆克拉瑪依朝陽社區居委會,把想法告訴了社區工作人員。工作人員告訴他,新疆離災區路途遙遠,天氣又熱,食物容易在途中變質,捐錢更能救急。
  吐熱當即決定,改捐3000元現金。
  8月12日這天,吐熱的心愿終於實現了。
  得知吐熱的善舉後,新疆克拉瑪依市慈善總會會長魏安權稱贊:“他在災難面前的突出表現感人肺腑,堪稱我們克拉瑪依少數民族的模範代表。”  (原標題:新疆克拉瑪依"打饢哥"為魯甸災區捐出小店月利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kglcuvvfnx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