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6日,山東省黨風廉政建設警示教育大會在濟南召開,通報2012年以來部分省管幹部嚴重違紀違法案件,認真剖析近年化療副作用來山東省查處的領導幹部違紀違法典型案例,對黨員領導幹部進行警示教育。
  省委書記薑異康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郭樹清,省固態硬碟委副書記王軍民出席。
  會議通報了2012年以來部分省管幹部嚴重違紀違法案件。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李法泉作了警示教育報告,用大量事實和數據,剖析了近年來山東省查處的部分幹部違紀違法案件,得出七個方面的深刻教訓:信仰動搖是蛻化變質的根本原因,領導幹部必須把好人生的“總開關”;無視法紀是墮落犯罪的重要原因,領導幹部必須切實增強法治觀念;濫用權力是走向腐敗的關鍵因素,領導幹部必須樹立正確的權力觀;貪婪心理是非法斂財的原動力,領導幹部必須常思貪欲之害;生活腐化是權力腐敗的催化劑,領導幹部必須嚴肅生活作風;交友不慎是誤入歧途的人生陷商務中心阱,領導幹部必須凈化社交圈;治家不嚴是滑向深淵的助推器,領導幹部必須正確對待親情。這些案件的教訓發人深思,令人警醒。
  薑異康在講話中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始終保持警醒與堅定,努力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從剖析的典型案例看,一些黨員幹部走上違紀違法道路,儘管有多種原因,但最根本的還是理想信念動搖,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出了問題。每一名領導幹部都要從中吸取教訓,引以為戒,切實增強拒腐防變的自覺性和新竹買屋堅定性。在理論上要清醒,自覺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堅定理想信念,提高黨性修養;在政治上要堅定,堅持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經濟上要清楚,嚴格遵守廉政準則和財經紀律,做到公私分明,堅決抵制住各種誘惑和腐蝕;在生活上要清白,培養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自重、自醒、自警、自勵,永葆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
  要切實加強對領導幹部的教育管理和監督,始終繃緊黨紀國法這根弦,把從嚴治黨的要求落到實處。要加強黨風廉政教育,強化黨風黨紀、廉政法規和從政道德教育,加強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引導各級領導幹部警鐘長鳴、防微杜漸。要持之以恆改進作風,加大監督執紀和懲戒問責力度,持續通報曝光查處結果,讓不正之風無處遁形。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堅持有腐必反、有貪必肅,不管是誰,只要觸犯黨紀國法,就要一查到底,決不姑息。要強褐藻醣膠化對權力運行的監督制約,加強對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幹部的監督,加強對腐敗多發易發部位和領域的監督,加強巡視工作,用好巡視這把“利劍”。要高度重視加強制度建設,把防範腐敗寓於各項改革措施之中,推行地方政府權力清單制度,切實從源頭上防範腐敗問題的發生,鏟除腐敗現象滋生的土壤。
  要嚴格落實黨委主體責任和紀委監督責任,始終對不正之風敢於亮劍,堅決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各級黨委(黨組)要牢固樹立不抓黨風廉政建設就是嚴重失職的意識,把黨風廉政建設融入到各項工作中去,做到常研究、常檢查,形成常態化、長效化。各級紀委要切實落實監督責任,聚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緊緊圍繞監督執紀問責,深化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全面提高履職能力。要進一步強化責任追究,對因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不力,導致發生嚴重問題的,實行“一案雙查”,嚴肅問責追究,不斷以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新成效取信於民,為加快建設經濟文化強省提供堅強保證。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武警總隊司令員、政委;濟南、青島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市長、市政協主席,駐濟省直部門、單位、高校和省管企業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山東省紀委)
(原標題:山東省委書記:要堅決抵制住各種誘惑和腐蝕)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kglcuvvfnx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