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6月10日新媒體專電(記者 張媛 王慧慧)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0日在回應美方報告稱中國軍人對西方國家實施網絡黑客攻擊時表示,美國不必把自己裝扮成受害者,它自己就是“黑客帝國”,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實。美方不思反省,不思檢點,反而仍在無理指責和攻擊別國,這樣的做法不具任何建設性。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昨天美國某網絡安全公司發佈報告稱,中國軍人對西方國家實施了網絡黑客攻擊以協助發展中國衛星和航天項目。這份報告還說掌握了有關證據,包括一名自稱軍人的黑客的郵件和博客。中方對此有何反應?
  “我看到了你所說的報道。我覺得其中一些用詞和套路都似曾相識。”華春瑩說,“坦白地講,我對美方這種賊喊捉賊的做法很不以為然。”
  華春瑩表示,眾所周知,斯諾登案發生以後,大量披露和曝光的事實已經明白無誤地表明,美國政府和其相關部門長期以來對包括中國在內的很多外國政要、個人和企業進行了大規模、有組織的網絡竊密和監聽監控活動,甚至達到了無孔不入、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  (原標題:美國是“黑客帝國”地球人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kglcuvvfnx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