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合肥4月28日電 (記者張紫贇)記者從安徽省九華山風景區管委會獲悉,為深入推進文明敬香活動,今日起,九華山寺院法物流通處禁止銷售香燭,將由專人向來寺進香禮佛的香客、游客免費提供三支環保香,要求在指定的區域燒燃,並禁止自帶超標香進入寺院。
  據瞭解,近年部分游客由於對宗教常識及禮儀缺乏足夠瞭解,簡單認為香越高越好、越粗越好、越大越好,熱衷於燒高香、燒頭柱香,買高價香,加上部分商販、導游強買強賣,借教斂財,敬香、燃香活動中不文明、不健康、不規範現象屢禁不止,既浪費資源、污染環境,又產生安全隱患,擾亂了正常的宗教活動秩序。
  對此,九華山佛教協會決定自今日起在全山寺院開展免費供香等活動,並與百所寺院簽定了文明燃香責任狀,要求各寺院制定和完善文明燃香制度,落實專人負責文明燃香工作。如不執行本責任狀規定的,將進行處罰直至追究寺廟責任人(住持)責任。併成立4個督查組,從即日起對全山各寺院進行督查。
  根據要求,各寺院將一律在殿堂門口等顯著位置設置宣傳牌、免費供香處,給香客們提供的環保香,按敬香三支為宜的原則,完全夠用。寺院法物流通處將禁止銷售香燭。對攜帶超標準香燭的香客、游客,香燭不得進入寺院燃燒。這意味著,今日起游客、香客前往九華山各大寺院敬香禮佛,將不可以自行帶香進入寺院。
  九華山佛教協會的工作人員介紹說,佛教自古就有珍惜自然、保護環境的優良傳統,寺廟是實踐生態理念的重要基地,也是展示宗教生態建設的重要窗口。推動文明敬香、建設生態寺觀即有利於佛教界自身建設和樹立良好形象,又涉及全社會的公共利益,意義深遠。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kglcuvvfnx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