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期寄語】
  讀書可供消遣,可供裝飾,也可以增長才幹。為消遣而讀書,常見於獨處退居之時;為裝飾而讀書,多用於高談闊論之中;為增長才幹而讀書,主要用於對事物的判斷和處理。
  【薦書人】
  洛陽市小巨人企業協會會長、洛陽精密機床有限公司、洛陽天興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長司江龍
  《借貸》
  作者: 資本之鷹
  出版社: 中國戲劇出版社
  內容簡介:
  該書以民間資金運作為背景,講述一個成都“高利貸”老闆許量在事業、家庭和情感上的故事。以民間私募借貸為主線,同行鬥爭、團隊建設、商務對決、社會關係、情感糾葛等情節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真實地體現了在市場經濟的大環境下,怎樣運用資本商業的運作手法創造並積累財富。
  與其他同類書不同的是,作者本身就是一位民間資金借貸老闆,大量情節來源於真實的商業案例,文中提到的許多商業智慧和經驗手段更是可圈可點。如作者所言,“一邊發生故事,一邊寫故事”。作者自身的經歷賦予了小說極大的商業價值。因此,《借貸》對各行業的老闆、白領、金融學者有著啟發商業智慧、累積商業經驗、預測經濟走向的作用,具有極強的可讀性和研究性。
  【推薦理由】商場如戰場,看了此書,讓我對“慈不帶兵”、悲不借款、現金為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對於企業的自身發展來說,管理者必須站在理性的角度做每一個決策,需要堅守原則絕不動搖。 ——司江龍
  《陽謀高手》
  【推薦書目】
  作者:黃曉陽
  出版社:光明日報出版社
  內容簡介:
  趙德良的“御用筆桿子”歐陽佟升任江南省電視臺副台長後,前景一片光明。幕後高官武蒙的提攜、傳媒王子唐小舟的幫助、美女貴人的出現,合作伙伴的無恥貪婪、背叛甚至瘋狂構陷,與盟友甚或敵手間的情色周旋,道德底線的屢次突破……一幅全景式官場和商場畫捲展開在他的面前。這裡的每一件事,都閃射著政治智慧的光芒。
  《陽謀高手》是一部長篇小說,全新奉獻妙到巔峰的為官藝術,和絕不外泄的商戰內幕,只要工夫到位,沒有攻不下的城堡,最好的資源是人脈,最大的智慧是情商,既然被逼上梁山,只好一不做二不休,高手過招,關鍵是打出自己的節奏,先小人後君子。
  《帝國2.0時代》
  作者: 舞墨春秋
  出版社: 九州出版社
  內容簡介:
  中國人魂牽夢繞的大唐盛世,興衰成敗的關鍵究竟在哪裡呢?一千多年來,這個疑問刺激著歷史學家,也刺激著歷史愛好者。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只要史料功夫過關,把握人性到位,運用語言得體,誰說歷史一定非要專家書寫ㄗ髡擼┮棗倚ε鈧剩闖雋慫哪恐械拇筇瓢倌昕蹋殘椿盍蘇飧齷趾曄貝吶庇⑿郟諶薟ɡ階忱⑽淖智崢煊哪⑷宋鐠蜩蛉縞�
  《卑鄙的聖人:曹操》
  作者: 王曉磊
  出版社: 江蘇文藝出版社
  內容簡介 :
  一件件講透,曹操收拾三國群雄的卑鄙、姦詐、狠毒計謀;一頁頁浸透,曹操體恤天下眾生的柔情、仁義、聖人情懷。歷史上的大姦大忠都差不多,只有曹操大不同!曹操的計謀,姦詐程度往往將對手整得頭昏腦漲、找不著北,卑鄙程度也屢屢突破道德底線,但他卻是一個心懷天下、體恤眾生的聖人;而且他還是一個柔情萬丈、才華橫溢的詩人;最後他還是一個敏感、自卑、內心孤獨的普通男人。翻開本書,您將瞭解中國曆史上這個獨一無二的家伙,進入曹操塵封了兩千年的精彩內心世界。
  公元189年秋,曹操逃避董卓追殺,躲到老友呂伯奢家。呂家人磨刀殺豬款待曹操,曹操卻疑心他們要謀害自己,斷然砍殺呂氏全家;逃出門正好遇到呂伯奢打酒歸來,問他豬殺好沒?曹操驚愕中將熱情的呂伯奢一刀捅死……
  (人物照片由東方今報見習記者張歡歡攝)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司江龍的書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kglcuvvfnx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