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法國總統公佈新內閣名單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根據新任法國總理瓦爾斯的建議,法國總統奧朗德2日公佈了新一屆內閣成員名單,新內閣共由16名部長組成。
  新內閣以前任內閣核心成員為班底,外長法比尤斯、掌璽和司法部長托比拉以及國防部長勒德里昂留任。負責預算事務的部長級代表卡澤納夫出任內政部長。新內閣出現了兩名新成員:社會黨女政治家羅雅爾出任生態、可持續發展和能源部長,第戎市長勒布薩芒擔任勞工、就業和社會對話部長。
  法國前總理艾羅3月31日遞交辭呈,奧朗德當晚發表電視講話,宣佈任命內政部長瓦爾斯為新總理,負責組建一個“精簡”的新政府。
  法國市鎮選舉第二輪投票3月30日結束,執政近兩年的社會黨遭遇失敗,而在野黨人民運動聯盟獲得顯著勝利。分析人士認為,此次選舉失利正是奧朗德改組內閣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kglcuvvfnx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