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3月8日傍晚,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和副總理前往吉隆坡國際機場慰問失聯客機乘客家屬,主持召開記者會。中新社發 黃鴻斌 攝
  中新網3月11日電 據《華爾街日報》中文網11日報道,馬來西亞一位官員表示,馬方正在調查本來已辦理登機手續,準備登上馬來西亞航空失聯航班,但最終卻沒有出現在登機口的5個人。
  馬來西亞尚未披露這5個人的詳細信息。報道稱,這5人尚未與媒體取得聯繫,闡明他們為何沒有登上由吉隆坡飛往北京的MH370航班。
  一位馬來西亞政府官員向《華爾街日報》表示,這5個人是各自辦理登機手續的。由於此事尚在調查中,該官員要求保持匿名。
  這名官員稱,未登機的5人沒有被羈押。他補充稱,該調查只是針對已登機或本應登機乘客的例行檢查的一部份。
  此前,馬來西亞民航局(Department of Civil Aviation)總監愛茲哈爾丁(Azharuddin Abdul Rahman)表示,這些未登機旅客的行李都已從該航班上移出。機場警方之前已對這些行李進行了掃描,未發現任何異常。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報道稱,乘客辦理完登機手續但最終錯過航班的情況十分尋常。亞太航空公司協會(Association of Asia Pacific Airlines)的航空安全專家塔斯克(Martin Eran Tasker)說,這種情況時有發生,他甚至見過有5名以上乘客錯過登機的情況。
  他說,旅客的行李如果因某種原因沒有被裝上飛機,一般都是在接受額外的安檢,而且旅客如果需要轉機就必須等待行李到達。
  根據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的規定,此類旅客已辦理托運手續的行李必須從飛機上移出。
  8日凌晨,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MH370航班在越南胡志明管制區同管制部門失去通信聯絡,機上共搭乘239人,包括150多名中國乘客,其餘乘客來自馬來西亞、印度、印度尼西亞、澳大利亞、法國、美國、新西蘭、烏克蘭、加拿大、俄羅斯、荷蘭等國。
  截至目前,多國參加的聯合搜索仍未找到能夠確認與失聯客機有關的痕跡。  (原標題:外媒:馬來西亞開始調查5名辦好手續未登機乘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kglcuvvfnx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