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2014年的天宇依舊精彩紛呈,“天空院線”可謂好戲連臺。除了流星雨、行星沖日、水星大距等“常規動作”外,“紅月亮”和“超級月亮”最值得期待。
  史志成介紹說,2014年全球範圍將發生兩次日食,包括1次日環食和1次日偏食,但遺憾的是,兩次日食均與我國公眾無緣。與日食相比,月食也有兩次,且都是全食。令人欣慰的是我國可見其中的一次,發生時間是10月8日。如果屆時觀測條件不錯,我國公眾將有機會欣賞到一輪“紅月亮”。
  史志成解釋說,月全食時,月亮並不會完全消失,而會呈現出古銅色,仍然是圓圓的,別有一番景緻,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紅月亮”。
  除了“紅月亮”,2014年度最大最圓月也是看點之一。 史志成介紹說,最大最圓月(又稱“超級月亮”)將在8月11日凌晨2時左右現身天宇。屆時,只要天氣晴好,我國公眾便可一飽眼福,欣賞到比平日里更大更美麗的月亮。
  (原標題:“紅月亮”“超級月亮”最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kglcuvvfnx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