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3日在其官方網站發佈新聞發言人耿雁生就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的談話。耿雁生強調,中國軍隊維帛琉護國家領土領空安全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完全能對東海防空識別區實施有效監管。
  耿雁生稱,11月23日,中國政府公佈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汽車借款這是中國保衛國家主權和領土領空安全的必要舉措,也有利於維護國際空域飛行安全,符合國際法和國際慣例。東海防空識別區公佈以來,得到越來越多國家和民眾的理解認同,但也存在一些誤解誤讀,甚至歪曲抹黑。
  “我代表中國國防部就外界關註的若干問題予以說明。”耿雁生指出,有的把防空識別區說成是領空,誣稱中方侵犯他國權益;有的把防空識別區等同於禁飛區裝潢,指責中方嚴重妨礙飛越自由。這些說法都是不正確的。防空識別區與領空和禁飛區有本質區別。它不是一國的領空,而是在領空外國際空域劃設的識別和預警範圍;它不是禁飛區,不會影響他國航空器依國際法享有的飛越自由。中方劃設防空識別區,是為保障國家空防安全提供足夠的預警時間,其要義在於防衛,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和目標,更不會對任何國家和地區構成威脅。
  耿雁生稱,有的質疑中方對東海防空識別區的監管能力。中國軍隊維護國家領土領空安全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完全能對東海防空識別區實施有效監管。通常usb情況下,監管是通過通報飛行計劃和雷達應答識別等方式進行的,必要時也可起飛軍機進行識別查證。具體採取何種監管方式,要根據航空器的軍用民用屬性、威脅程度和距離遠近等因素確定。當判明航空器對我不構成威脅時,則不需要起飛戰機,但會進行必要監視;當判明威脅達到一定程度時,則會適時出動軍機予以識別處置。中新
  相關鏈接
  外交情趣用品部:已有55家航空公司向中方通報飛行計劃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3日在北京表示,截至目前,飛經東海防空識別區相關國家和地區的絕大部分航空公司已經向中方通報了飛行計劃,中方對他們的建設性態度和對中方的理解和配合表示贊賞。
  洪磊說,據向有關部門瞭解,截至目前,共有19個國家和3個地區的55家航空公司向中方通報了飛行計劃。我們對他們的建設性態度和對中方的理解和配合表示贊賞。他說,我們認為有關做法是互利的,既有利於中方維護領土領空安全,防止誤判,同時也有利於有關航空公司的飛行安全,有利於東海上空的飛行秩序。
  新華社  (原標題:必要時可起飛軍機進行識別查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kglcuvvfnx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