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西都市報訊(記者 王靜一)昨天下午3點,在成都中醫附院門診樓5層,一名15歲男孩懸空坐在窗外欲跳下。考慮到直接上前拉拽可能出現意外,現場營救的消防隊員聊天分散男孩註意力,趁其不備將打了活結的保險繩套在他身上,隨後將男孩安全救下。
  目擊者杜先生說,男孩身穿黃色外套,右手纏著繃帶,“聽說是剛做完手術的患者。”男孩坐在窗外雙腳懸空,情緒激動不停大喊,樓下圍觀的人有近百人。成都消防五中隊隊員趕來營救,消防隊員發現,男孩所在的窗口較小,且坐的位置幾乎到了窗沿邊緣,若直接上前撲救,很可能讓其失控跳下。緊急商議後,兩名隊員在一側跟男孩閑聊爭取時間,另外兩名則手持打了活結的保險繩在另一側悄悄靠近。趁對方不備,兩人迅速將繩套在男孩身上瞬間拉緊,同時死死抱住他,十幾秒後,男孩被安全救進屋內。
  目前,警方已介入此事。報料人:杜先生線索獎:30元  (原標題:保險繩打“活結”救下跳樓男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kglcuvvfnx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