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技術正全面走進工業生產和居民生活。本屆科交會上,3D打印技術和產品吸引了不少參觀者。均為 陳飛 攝▲芙蓉區育英小學的楊焯同學,正在科交會上向小伙伴介紹自己發明的“全自動滅蚊紗窗”。本報訊(記者 周和平 岳霞 實習生 曾爭)大學城科研成果就地轉化再邁大步。昨日,2013中國(長沙)科技成果轉化交易會推出岳麓專場,在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學校長張堯學,市委副書記張迎龍,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芮英姿的參與見證下,岳麓區政府與中南大學正式簽署共建中南大學科技園的合作協議,意味著中南大學科技園在岳麓科技產業園正式落戶。
  岳麓區是大學城所在地,轄區內擁有20餘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素有“湖南硅谷”的美譽。中南大學科技園位於岳麓科技產業園,5年內一期規劃用地500畝,以“園中園”的形式打造成中南大學高科技企業產業化基地,為中南大學企業產業化提供後續試驗、開發、中試生產、產品應用及推廣等集多功能於一體的產業園區。此次岳麓區政府與中南大學簽約共建中南大學科技園,該區將連續3年每年安排1000萬元專項資金支持,為科技園構建科技公共服務平臺,服務科技企業。
  據悉,為力促科研成果就地轉化,岳麓科技產業園已建成的孵化平臺包括繼善高科創業基地、管委會辦公大樓創業基地、中建·麓山和苑中南大學創業街區和江山帝景高校科研院所創業基地,已入駐企業50餘家。正在籌建創業平臺創智中心,擬建設1.1萬平方米的科技成果孵化基地,預計容納中小型科技企業20餘家等。
  當日,以“岳麓智谷·活力新城”為主題的科交會岳麓專場上,岳麓科技產業園與院士工作站、省級工程技術工作簽署了合作協議。這一系列協議的簽訂,多種創新創業平臺規劃搭建,將進一步加強區校合作,促進科研成果轉化,全面推進高校高新技術項目孵化和產業發展。  (原標題:中南大學科技園落戶岳麓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kglcuvvfnx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